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2011 花展比賽優異獎

2011 花展比賽
2011年3月11日上午8:13公開累積瀏覽 177

我的第一次

我的水準雖還未達到拿任何獎的水評,但我終於行出我的第一步參加了花展的“西方插花藝術之第八組七十六類“,主題是喚醒。第一次比賽便好僥倖得到 了優異獎,得到評審的recognition, 我真覺得很幸運,很滿足了,還有點兒飄飄然的感覺。我除了得到經驗之外,也明白到拿獎真的要有小小鬥心。坦白說,我的target是拿到優異獎 。我知道三甲肯定未輪到我。我還算是一個新手,疏於練習,又懶到花墟做research。現在如願以償,真的好感恩。我除了在小學拿過朗頌跟中文作文比賽第三名外,我的人生還未有其他獎項了。現在超感動呢!

事前只有兩星期的準備,我一開始便從container 著手。偶然在買食具的地方找到一個白色的盆,覺得好易襯,於是便決定用它。然後去了花墟兩次,可惜都不知道用什麼主花。想到頭都大了我還沒有idea。  到了賽前一星期,到花墟看見愛麗絲跟洋水仙,我便決定用紫,黃跟綠色的combination。  回家後我才做了一個draft。眼見這兩種花好match, 便不再猶疑。可是我開始擔心這兩種花是否durable, 都頗fragile,又怕洋水仙不是每星期都來貨。 到了本星期二買花的時候,終於見到洋水仙了,但還是很“生”,又不是我上星期買的洋水仙(心是黃色,不是現在的orange color,也大一些),但沒有辦法啦,我找不到它的replacement。我又沒有其他的design....到了比賽當天執生吧。幸好朋友都覺得洋水仙的橙花心漂亮一些 

因我沒有什麼very creative idea, 是一個簡簡單單的arrangement。唯有在花材,顏色和線條著手,盡量單純地表達花的新鮮和美感。寄望評審會"like"我的color combo 和簡約。我在base 做了一個spring garden,用了綠帶淡紅的繡球。把它剪開一小束,再用wires tighten the look。也用上小綠菊,紫毛球,茴香果,紫玫瑰,黃金球,粉珍珠等等。 顏色效果好柔和,又豐富,象徵大地回春,各類花兒喚醒起來。主花洋水仙和愛麗絲都也是春天的花兒, 黃色跟紫色主要是enhance整盆花的色彩,紫色的愛麗絲還像butterflies在春天的花園飛來飛去喚醒花兒。我姪女覺得像Alice in Wonderland   我個人覺得整體上都好eye catching,真的多謝評審的賞識!

如大家有興趣去花展逛逛,可以到比賽展品區(開心樂園側)看看我和其他作品。愛好攝影的朋友,不妨幫我的花花拍拍照吧!謝謝!

現放數張相片給大家指教指教。其它的相片會放在Facebook!






12 則留言:

  1. 謝謝到訪。花的色彩配搭和構圖都很美,好像幾只紫色大蝴蝶在花叢中採蜜,很清新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很多謝你的comment and compliments 和到訪我的blog!我是新手一名, 也是從yahoo 搬過來,還在摸索中,多多指教!!!你沒有等yahoo, 自己搬家嗎?yahoo 會不會幫手migrate 過來這裡呢?你真快手:

      刪除
    2. 哦,反正我喺yahoo寫的網誌數目唔算多,又冇相片,每日copy & paste都處理得嚟,寫嘢、link番啲舊網友、識新朋友同步進行都幾好。聽講就算用yahoo備份佢哋自己都鼓勵用家自行都做份存檔,如果係真,咁而家我做緊的咪一樣。而且都可以喺blogger做備份..穩定啲...小啲人拖慢個速度。

      刪除
    3. 我都正在想自己怎樣備份,我電腦不強,只是暫時用word back up, 還未完成。我希望我懂download 一些tools 將那些備份可以連photo import 到blogger or wordpress。正研究當中。我還未在yahoo 備份,還有時間,因為一備份,便不能再update.....真善暮你那麼快settle down, very good!!!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Hello Floral K, 我係kaka cat, 我也過了blogger, pls keep in touch. (lazykakajuicymango.blogspot.hk)
    你可參考http://tonynkaren.blogspot.hk/ 有并blog transfer.

    我的blogger還未完全搞掂, still missing photo.....s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kaka cat, so glad to receive your message. I thought you stopped writing blogs! I have already added and followed your blog : ) Thanks for the link and seemed a bit too complicated for me. I tried the back up for two articles (trial) via yahoo's assistance in my other blog (not floral k) and they sent me back a link which is html or xml format and I could be able copy and paste including the text and photos to blogger. Have you done back up by yahoo yet? (me not yet as I still want to edit and save my own copies in case there's any missing from yahoo's back up. In my case without IT help, I may have to migrate my blogs selectively or one by one. Not decided yet.... Btw, I am learning a short course of Ikebana which I like it : ) I am sure you are busy at taking care of your lovely bb. Let's keep in touch for sure, in facebook or blogger : ) Good night!

      刪除
    2. i did get a yahoo backup,so just too lazy to add back the photo.

      writting blog is v time consuming,v struggling to continoue or not. but i really want to keep my blog for sure.

      where did u learn ikebana? show me yr work when u have time.

      by the way,how come i cant follow yr blog?

      刪除
    3. Kaka, I answered your message in FB : )

      刪除
  4. http://gutgutmama.blogspot.hk

    check this out, v useful

    回覆刪除
  5. Sounds easier to understand. Need to study in detail! You are the best!!! Thanks so much again!!!!!!!!!!

    回覆刪除
  6. http://coolhim307.blogspot.hk/2013/09/blogspot_16.html
    有關blogspot上傳相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