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My first terrarium

今個星期的我好勤勞.......:)弄了我人生第一盆terrarium 盆景 (好誇張吧!),是用succulent (多肉植物如玉蓮)和cactus (仙人掌)做的,非常簡易,不過要不怕搞泥,哈哈: )

雖然我沒有跟一般做法用玻璃瓶把植物藏在內,我覺得都可以稱之為terrarium 吧! 其實這種arrangement 都流行了好幾年,有些wedding flower bouquet 都愛加succulent 做配襯。我今次終於的起心肝自己試做是因為我找到心儀的succulent (圖中最大塊那款)和紅吸財樹(高那款),加上我家舊有的cactus 和小succulent ,鋪上白石米遮泥後便完成。

以往都很少搞泥種植物,多數選擇水種,不會那麼易惹蚊蟲,但發覺這種可以兩個月才淋一次水(店主教路)的植物比起水種還方便很多,美觀之餘也很trendy。 大家不防也試試 :)







2 則留言:

  1. 擺得很漂亮~~ 而且容易種, 怪不得愈來愈多人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欣賞!!! :)你都整番盆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