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Flowers for Home (2013 - 3)

悶熱的夏天總算過去,上星期經過花墟附近,雖然只有丁點時間,我也蠢蠢欲動到花墟買些鮮花回家擺放,畢竟秋天又是“插花好時節”!

秋天這個季節我多數會選一些暖色系列,如橙,紅,黃等等。在沒有時間之下,我只到了一間花店快速地買了數種花,只想做一個簡約flower arrangement便算了。最近其實都參加了一個short course 學Ikebana, 和幾個朋友去體驗,在很輕鬆的課堂環境下學習真寫意。 所以今次想practice一下用Kenzan (劍山)插花。

花材有紅錄掌,紫珠和銀樺葉(雖然是金色,這個葉幾年前學花也接觸過)。銀樺葉背面是金色,所以今次都想盡量表現她美麗的背背:)一綠一金做個對比,效果不錯。所以有時不用介懷底面之分,那邊靚便把那邊展現是最適合不過。

在選花和襯色方面,我覺得做得還不錯,但好像沒有碎花欠了一些soft 的線條,有點“硬朗”。不要緊吧,還有第四堂Ikebana未上, 可以請教一下老師 :)畢竟我都覺得Ikebana 很難,越少花越見功架!

Anyway, 希望你們都喜歡這個sharing!在這裡預祝各位與家人能共渡一個愉快的中秋節!










以下用剩餘的銀樺葉配襯上我前年自製的乾繡球,我覺得好有秋意,跟我家的木傢俱也很match : )




P.S. 備份和轉移未完成,還在研究當中,如有興趣閱讀我以前的文章, 暫時請移玉步到以下網址!

http://hk.myblog.yahoo.com/floralfloral@ymail.com

8 則留言:

  1. 紅掌花好靚,好突出~~ ni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水太太!好高興你的到訪,這裡好lonely, 哈哈 :)

      刪除
  2. 特別喜歡拍攝紫珠大特寫的那幀照片,也鍾愛秋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除了給我花花的comment 外, 也comment 了我的相片, 開心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