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Ikebana short course I (Aug-Sept 2013)


上一篇提到有關我最近參加了一個Ikebana short course, 共四堂, 由日籍老師以英語教授,課堂還有日本傳統音樂做配樂,我以為自己去了日本學花藝,哈哈。在很輕鬆愉快的課程裡學了一些基本知識,我感受了日式花藝的簡約,用最少的花材去表現大自然“天地人”三種的美態和優雅。

先講講第四堂吧,花材有獨腳青,石化柳和愛麗絲。主題是"Your feeling", 先選上三堂所學的“天風地” style 其中一個style 做自家的創作,完成後做一個mini presentation, 解釋自己的作品。我覺得好好玩,我真是好愛free style, 演譯在當下的我 :)  我做事都算非常organized and systematic (不知醜先讚讚自己),但講到插花,我要到當下那刻先知道自己想design甚麼,那些great artists 也是這樣的嗎? 哈哈:)  昨天早上我換水的時侯,順道將第四堂的arrangement reorganise。以下便是我在sunday morning 做了一個很Zen 的arrangement, 沒有花的arrangement 也不錯吧。你能感受到那種閒適,放下情懷的心態嗎? 



以下這個角度也很美,非常LIKE!



我沒有借助膠紙或釘書釘等tools,把葉子做一個slit,把stem 插入去便能做到folding 後的型態。

以下是我在第四課課堂做的arrangement。我選了“地 Chi style"。我想表達freedom, relaxed 的氣紛之餘,引申到做人常常要 be open minded, 不要太介意人們的看法,嘗試creative, think out of the box 多一點,那做人一定有進步。你們同意嗎?



這一幅是第一堂 “天 Ten style", 主題是summer song ,花材有由加里葉,繡球和美女櫻。



第二堂是風 Fu style,  主題為image of HK。花材有劍蘭, 白合和紅豆。

第三堂是"地 Chi style",主題為Autumn Breeze。 花材是南天,康乃馨和龍膽。

8 則留言:

  1. 好正, 我好鐘意, 因為好優雅 :)

    我點樣可以追蹤你個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呀!你都買小小花自己試試插!我都不知道正確shortcut方法去follow 人. 我只懂在reading list (閱讀清單)那裡click, 然後copy blogger 的website。我的website 是http://floralkfloral.blogspot.hk。你的blog友怎樣做呢? Btw, 我想請教你,時間是美國,怎樣set HK 呢?

      刪除
  2. 回覆
    1. 哈哈,是的!可能要用一輩子去領略 :)

      刪除
  3. 每件作品都係好靚既藝術品呢﹗好優雅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謝你的讚賞,開心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