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蒸肉餅兩味

我很少在blog 裡share 我煮的東西,因為都是簡單飯菜,我也不是廚房達人,所以獻醜不如藏拙,嘿嘿 :)但當我有時煮得個賣相不錯的時候,便很想跟朋友分享,估不到反應也不錯。不如即管post 一下,看看我的blog 友會不會有興趣看看,大家分享一下心得,希望各位師姐務必多多指教,好讓我老細有好餸食  : )  

打鐵趁熱,先post 昨晚煮的兩味餸。第一味是蒸肉餅,我加了咸蛋在內,我貪得意,把它弄了兩款。一款是單蒸,用上朋友送的精美小pot。另一款是放在豆腐上(剛好雪櫃有豆腐,想試試加上豆腐這個version). 其實肉的份量不多,不過都可以分為兩味。一晚吃到不同的presentation 真好!




第二款是我都幾常煮的炆節瓜,我加了蘿蔔粒(吃剩的)和牛肝菌(留起浸的水一起炆),非常惹味。

自從幾年前我買了Miele steam oven, 我們都是蒸飯,不需要用rice cooker。我們吃得小,所以蒸飯便可以做到一粒飯都不浪費!這個蒸飯我都搞了花臣 :)加了新鮮粟米粒和蘿蔔粒,實行食得有營!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