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不一樣的白粥


很少煲白粥的我,昨日因肚子不舒服,唯有在家自己煲粥。食粥其實很有益,但我沒有其他快捷的工具幫手,我每次都要煲個半到兩小時,等於煲一般湯的時間,也要monitor 住個火,不合乎經濟效益:)所以我通常自己或家人病了才會煲 :)

我這個粥是用果皮煲的,可以化胃氣之餘還非常香,最後15mins 我還加入了杞子,健康之餘,賣相都很好,吃起上來也不用那麼寡:)

雖然我真的很少煲粥, 這個總算成功。要做成糊狀多點,我最後的procedure是要不斷攪拌,還貪得意加了些少Oatmeal,可以變得杰身之餘,又可以順道減減膽固醇。

這個白粥雖然外表是很普通,但就絕對不平凡,哈哈:)


7 則留言:

  1. Take care! It looks very nice indeed : )

    回覆刪除
  2. 真係好有心機,好耐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時時啦,哈哈:)謝謝你來留言!!! :)

      刪除
  3. Get well soon !!
    我從未煲過粥, 因為我唔識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Much better now! Thanks a lot!
      D 朋友話洗米後放在冰格備用會快好多。網上又教煲前浸半小時,等我下次試試。你都試下啦!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