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Flowers for Home (2013-4)


上星期到了Bangkok 一轉,雖然今次的感覺沒有像以往般非常exciting (food, shopping, massage),但每次去完旅行,我總是意悠未盡,好像jet lag, 要起碼成個星期我個腦先回到現實:)

我這個愛花之人,去到那裡我對眼都對當地的花花非常sensitive.  眾所周知,泰國的蘭花 Orchid種類多不勝數,有很多都很美。兩年半前我也share 了Bangkok 的一些花藝,當中也有包括orchids.  有興趣可以看看以下這個link :

http://blog.yahoo.com/_FOVC2KGN7LOIBWPCAPSZMOENIE/articles/101449/category/花藝創作與學習分享

昨天去買餸的時候,去到花檔,想也不想便買下orchid, 雖然只有最普通的一種,我都不放過,我以往也從未買過這種。這花雖然非常平凡,但價廉物美。買回家後只要幫她變變身,身價馬上提升,哈哈:)

第一款,我用上今次在Asiatique 的戰利品,是一個椰子殻container, 用水浸著幾朵剪短的orchid便可,好有Thai Feel!






第二款是我在Siam Paragon “掃” 的減價貨,大概HKD50, 半價。雖然香港也有類似,但有pattern 而又那麼便宜應該不是隨處可見。我的luggage 足以容納,所以都不用多想便買下。我把orchid 的葉用盡,不浪廢,我估至少也可放上四五天也不會變黃, 又發揮我的慳家本色, lol !
p.s. 相中的photo frame 其實也是上次在BKK 買的:)




第三款是用上一大一小的glass container。  把orchid隨意放在瓶內,做出透視的效果,我以往都post 過類似的arrangement, 不過好少用上兩個container.  今次我刻意不將所有orchid 藏在瓶內,有些放高一些會令整體有些動感。



另外也可用透明container浸著orchid, 一高一低放在dining table,  豐富這個flower arrangement.


這種simple flower arrangements, 你一定可以做得到!Enjoy!!! : )

4 則留言:

  1. 鐘意椰殼 container , 好有熱帶 feel, 水壺 pattern 好幽雅。 吃,喝,玩,樂 + shopping = perfec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有小小漏水 :( 這才是人生,lol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