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Gabby 立冬後的生活


我的龜龜Gabby 除了第一年真正冬眠外(不進食,只是幾天才飲飲水,去去廁所),這幾年都沒有再真正冬眠,一來我以往冬天都有給她暖管 (日間在水裡用),每天她都會活動一陣子便已斯斯然才返“房“睡 ; 二來香港這幾年都不冷 ; 三來她是真的是一隻”為食之龜“ :)

由於她體型逐步膨脹,如果大家還記得,數月前已買了BB 盆給她,所以暖管都用不上了。現在每天都給她浸hot bath ,她都不知幾enjoy, 最近我只把她放入細盆,方便她自由出入,因為天氣冷了,方便她想早睡的時候,我不在家, 她也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今天她便趁我不在家,已經由廁所走進我書房的一角落(她慣常去的地方),可見今天天氣真的涼了,但她還有胃口進食,只是不像夏天那樣狼吞。

我見她那麼乖 (現在也沒有隨處poo poo, pee pee), 我會給她吃一點生果,如提子,藍梅,車厘子等等,簡直是肉之外她最愛的食物。養水龜的朋友,你都可以試試餵龜糧以外的食物,它們是超開心的。基本上水龜是雜食的,但凡事當然不要過量,主糧始終是龜糧(丸仔,乾蝦等)。你們的龜龜有沒有冬眠呢?


昨天的Gabby 還好精靈!


今天的她在暖水中差點睡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