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Christmas decoration for Home (2014 Part 1)

還不到兩星期,我最喜愛的Christmas 又到了,真興奮! 大家也開始佈置了嗎?

以往我 也有參加一些workshop, 學做了花環wreath和聖誕樹等等的arrangements。 近幾年,我都愛嘗試自己DIY, 做一些X'mas theme 的擺設來粉飾家居,希望做一些跟market 不一樣的,自家品牌,哈哈 : )

每年我 都會買少量的decorative items, 因為真的忍不住不買,愛美嘛!  大部份的items我都不會棄置,會好好收藏, 每年再拿出來mix and match,看看有什麼inspiration,有些甚至乎放了好幾年,再拿出來用就當是新的一樣。 這也合乎經濟原則 : )

以下是今年第一個deco。 一如以往,我通常都做一個vertical arrangement, 放在high cabinet 上。  這盆“主菜”是用了在中秋時買的鮮橡果,把它風乾後(不上水便行了),在家裡當擺設已放了兩個幾月了:)現在拿出來做x'mas arrangement用非常合適。再放上其他乾枝 (也是放在家裡其他 角落)包括上幾星期買的染色由加利葉子 (不知道是否寫錯正確名字)。前幾晚靈機一觸,我把它們全放在一起,然後配上前年買的聖誕閃波作些小decoration,  馬上展現了聖誕氣紛,又classy 又環保,我都好滿意這個simple arrangement。聖誕過後,remove了聖誕波波,可以繼續放在家作為擺設都沒有問題。

第二個deco 是利用我今個秋天買的金瓶子,上個月都有用來做flower arrangement.  只要加上Red candle 和聖誕閃波,便和第 一個deco 有首尾呼應的效果,也好像是“Set 裝”的感覺 : )  順道一提, 如果心水清的朋友,你們可能留意到最小的瓶子跟上次是有點不同的,因為我今次換上dtm 金色的手鏈,美嗎? he he : )

只有乾花當然不夠吧,下星期再跟你們分享另外一盆fresh flower arrangement, stay tuned。 我其實還未有idea, lol : )Have a great weekend!

<  第一個deco >









                                                                   <  第二個deco >




FYI, 這個是我中秋時製作的, fresh flowers! 未熟的時候,頂部是綠色的,好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