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Christmas decoration for Home (2014 Part 2)

上星期跟大家分享過用乾花做的X'mas arrangement 之後,今個星期輪到鮮花出場了!! 

我做了兩個styles。材料包括小足球,聖誕松+berries + chili (一束買的), 染色的紅葉,蒙羅麗莎,朱頂蘭,非州類葉。其餘是我的歷年來儲起的“乾貨”如松果,cinnamon 玉桂,白棉花和合桃。

第一盆是用花泥插的,這樣會容易固定花材的位置和型態。我打算放這個arrangement在dining table 上,所以做了一個horizontal shape, 感覺像一個x'mas wreath。先用非州葉做一個frame,然後fill up 其他材料便行。我真的非常喜愛這個非州葉,線條很好,乾了也很好看。你們也可以在中間放上candles 增添聖誕氣紛。紅紅綠綠絕對最能代表聖誕的顏色,你們可以選取心愛的材料,馬上製作一盆吧,超容易呢: ) 差點不記得提提蒙羅麗莎,適逢在花墟邂逅到她,我雙眼頓時發光,買了紅色和深紫色兩種色, 馬上enhance 了我個arrangement !  我也用了家裡那幅Monet 的poppy flowers  做background,拍了幾張相片, 非常搭當 : )







第二個style 是用glass container, 水插的。用上相同材料,而米間暗紅朱頂蘭是主角。還未開的時候,可以放更高的位置增加線條感。我是很喜歡decorate container的, 所以用餘下的紅葉(染色的)做了一個embellishment,變成一個好unique 的container, 效果不錯。之後為了拍一些特別的照片,我又拿出了Andy Warhol 的graphics (恰巧主題也是Poppy flowers)做props。這個graphics竟然也是我買花那兩種顏色,連我自己都笑了,簡直巧合得無與倫比 : )







希望你們會喜歡今年的floral designs吧!  Wishing you a Merry X'mas and Happy New Y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